roatart

无规则爱好者

嘿!那边的杀手,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下】

·《嘿!那边的杀手,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上) 》的后续,建议去补(上)以及“蒙心”不然你不
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没事不要立“flag" 【不
是】
·杀手黎x情报收集员安 长官杰x秘书白杀手
助攻红军医杀手羽
·黎柯笙小时候的故事与红涩的回忆自己是瞎
编的,希望可以接受这个设定(设定什么不
说了,不剧透。)
·cp只有眼镜组,没有黎柯笙×红涩这个cp,他们只是友情向。
·小学生文笔感谢。
·打斗并不会写,请原谅。
可以接受就Go→

红涩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异常了。
“哎呀,得快点结束呢 ……”红涩注意到自己的双手已经在颤抖,内心默念了一句。
羽萱萱从台阶上跳下来,掏出包里的针,向红涩靠近。红涩见羽萱萱如此主动,不放心地后退几步,紧盯羽萱萱的脚步,害怕她的突然袭击。
羽萱萱冲了过来,从背后掏出一把匕首,随后飞出毒针,一个大跳,向眼前的红涩刺去。
红涩也不是吃素的,她见羽萱萱已经亮出武
器,轻松地躲开了同一方向的毒刺,红涩咬
了一下手指,从口袋掏出手枪,把枪对准羽
萱萱的头部。
羽萱萱见到红涩咬手指的一幕,以为是什么
计谋,于是躲开红涩发出的子弹就闪到了红
涩的背后,注意她的行为。
羽萱萱其实已经十分接近红涩了,但她不敢
轻举妄动,谁都不能保证红涩的下一个动作
是什么。
红涩见羽萱萱站在旁边,迟迟不敢进攻,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可能被羽萱萱看穿
了。于是再一次瞄准了羽萱萱的头,本来想
给她来个痛快,但颤抖的手告诉自己已经拿不起枪来,红涩只好咬住自己另一只手的手背,试图让自己的抖动看起来没有这么明显。
羽萱萱也是个杀手,她迟早会观察到红涩的
异常。她注意到了红涩的手。羽萱萱是个医生,迅速断下红涩中了毒。
她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对红涩的肚子射了一枚子弹。红涩肚上的鲜血疯了似的往外流,把自己的衣服染成了红色。她为了缓解疼痛,把手放在了中弹的地方。
“我呢,很开心了。”红涩坐了下来,靠在了墙的旁边,中弹部分的疼痛与内部的疼痛早就没有力气使她站立, “很感谢你,没有直接杀死我,虽然你是个杀手,但还蛮有良心的嘛……让我慢性死亡……”
“你咬手指是为了不让我发现自己中毒吧?”
“是呀?那又怎么样? ”
“什么时候中毒的? "
“....在那条破街的时候,就中毒了,那又
怎么样?这次的主角又不是我,黎柯笙又没有中毒。”
喂,反正我也要死了,你陪我说会话吧。虽
然我很讨厌你。”
羽萱萱思考了一会,选择听她的故事,羽萱
萱也并不是这么残忍的人。她好歹也是个医生。
反正红涩一定会死。

黎柯笙与安琪迟迟没有说话。
因为他们不知道要说什么。
“那个! "
两人的声音又重复在了一起。
安琪与黎柯笙下意识地闭上嘴巴,又陷入了
尴尬。
虽然两人一见面就有好感,但是两人都是敌方阵营并且才刚刚见面的而已……
这不尴尬才怪呢!
“黎柯笙是与我第一次见面吧? ”
“唉? ”也不知是走神还是没有反应过来,黎
柯笙愣了好久,嘴里念了几句话,才小心翼
翼地说了一句:“……是呀。”
“那为什么我总是觉得看见过你啊? ”
直白的回答向黎柯笙直冲而来,并在砸脸上
无法呼吸,准确来说,没有这么严重,感觉
心里压了块石头一样,难以呼吸。
“安琪,我想问你件事……”黎柯笙明明是
想要转移话题的,但他瞥向安琪时,却刚好
撞上她那双眼睛。
他看见了红色。

安琪见黎柯笙愣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就在
他面前挥了挥手,见黎柯笙没有反应,叹了
口气,走到他的面前,抬起脚,踩了下去。
黎柯笙感觉到自己的脚传来一阵疼痛,立马
回过神来,退后几步,摸了摸自己的
脚:“嘶……安琪,你在干什么? ”
“我看你走神,让你回回神。”
安琪故意吐了吐舌头,可能是被自己像小孩
子一样的举动逗笑了,大笑了起来。
黎柯笙本来以为安琪是在笑自己,但过了
会,也被安琪的笑声所感染,也笑了起来。

“安琪,谢谢你可以陪我,我好久都没有笑得
那么开心了。”黎柯笙坐在台阶上,发出了内
心最大的感慨,安琪也点了点头,同意黎柯
笙的想法。
开心到让人无法忘记。“好了,我要去找红姐
了,她还没有过来,这一次见面还得感谢她
呢,我走了。”
黎柯笙站起来,刚踏出一步,就掏出刃,猛
的一转身,尘沙随着脚的挪动而飘飞,安琪
以为自己要被黎柯笙杀死,认命的闭上眼。
刀刃撞击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安琪没有感觉
到任何疼痛,迅速反应过来后面有人,睁开
眼睛,借着台阶,向后跃去,定睛时,黎柯
笙接下了眼前女子的一刀,并平安地躲开。
“不是我方人员。 ”安琪嘀咕一句,本想问
黎柯笙是什么情况,刚出口第一句话,就被
黎柯笙打断:“白?你怎么来了?你来的话,
那家伙也来了吧? ”
“长官马上就到,也请不要称长官为‘那家
伙’,你不配怎么称他。叛徒。”
黎柯笙冷笑一声,走到安琪面前,右手护住
安琪的身体,嘴上说着与自己动作完全相反
的话:“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
“视线无处不在,更何况我们可以猜到这里。”
黎柯笙与安琪靠的太近了,导致安琪都可以
清楚地听见黎柯笙说了一声“大意了”。安琪
也明白黎柯笙自己都不知道会有这么一出,安心地放下了心来。
小白的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安琪见黎柯笙眉
头一皱,随后黎柯笙把身体挡在安琪的面
前,右手护着安琪的背,左脚已经迈出,准
备随时的攻击。
“这就是黎柯笙的长官了吧。“安琪想着。身
着黑白色男子缓缓走了出来,嘴上露出一丝
邪笑,小白向旁边退开一步,小小鞠躬一
下,表示自己的恭敬。
安琪见到杰克的真身时,扯了扯黎柯笙的衣
服。黎柯笙回过头,安琪把内心最大的想法
告诉了黎柯笙:“你们长官每天绑辫子是要多
久啊? ”
黎柯笙听到这个问题笑出了声来,准确来说这是黎柯笙很早以前就想问的了,但他没有想到安琪会这么耿直。他知道在这种场合下做这种事很容易出事,但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杰克没有听见两人的讨论,看见黎柯笙在那里莫名其妙地笑,杰克以为黎柯笙瞧不起他,就不耐烦地扔出一把刀。黎柯笙没有反应过来,而那把刀已经划开了自己脸,流下了刚才的代价。
“喂,在战斗的时候不正经,你可是会输得一
塌糊涂的哦。黎柯笙……”
黎柯笙知道,眼前的人怒了。

红涩转头望向黎柯笙奔跑的方向,回头看见
蹲在自己面前的羽萱萱,羽萱萱想要杀了眼
前的人,但她还是选择了听她的遗言。
“黎柯笙对我来讲,是个很重要的人,甚至可
以说是家人……”

红涩从前是个寂寞的人。
她是第一批进入阵营的杀手,初入阵营的
她,在死亡中挣扎,也是最后存活下来的幸运女孩。
红涩在窒息的视线与话语中脱颖而出,成为
了最年轻的杀手。
当时她只有17岁。
红涩遇到了黎柯笙,黎柯笙刚进来的时候就
给红涩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后屡次与他做搭
档,也做出感情了,红涩也慢慢接触黎柯笙。
黎柯笙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总是会在危机
时刻想出很多办法,但永远都会让红涩先离开, 自己完成。报告长官的时候,他永远都会
把红涩说进去,但红涩心里明白, 自己其实
后期并没有帮助黎柯笙,只是去找救兵或者
背后埋伏完成补刀。
每次受伤最严重的人也是黎柯笙,但他每一次都会安慰红涩“没有关系,一点都不疼,我是杀手,这点痛算什么!”
红涩受伤的时候,黎柯笙总是会忍住自己的
痛感,先给红涩包扎,但他的包扎技术并不
好,红涩老是嫌弃他,但黎柯笙会笑笑,无
言的包到最好的程度。然后在包好自己的伤口。
红涩总是可以听见黎柯笙倒吸冷气的声音。
——明明是黎柯笙伤的严重。
红涩心里很明白,但她不知道怎么说。

红涩有一段时间喜欢上了一个人,她告诉了
黎柯笙。过了一天她就认识了她的爱慕对象,并且他们也请红涩吃了一顿饭。
红涩很惊喜,见到眼前的爱慕之人就在眼
前,谁不会开心呢?红涩与他告别不久后,
那个人就消失了,当她知道的时候,已经知
道他死亡的消息。是被当成“叛徒”被杰克杀的。
黎柯笙告诉她,那个人是因为喜欢上了敌方的人,偷偷去找了她,被杰克发现,并杀死了他。
敌方的人一旦接触就会被视为“叛徒”。红涩
记得的很清楚。
那天黎柯笙是一直陪在红涩的身旁,说了关于
他的好多事让红涩开心,也告诉红涩一定要
熬过去,他会一直在红涩身旁的。
红涩也知道了那个人是黎柯笙的朋友,以及吃饭也是黎柯笙拜托的。

红涩知道黎柯笙喜欢敌方的人的时候,很惊
喜也很惊讶。
惊喜的是他恋爱了,惊讶的是他喜欢上了敌
方的人。
红涩很犹豫,她不知道应不应该帮他,但她
说出帮黎柯笙的时候,她看见了黎柯笙的眼
睛有了光芒,也决定彻底帮他。
“这小子还是这么喜欢安琪呢……”红涩默默在心里吐槽一句,准备了她的计划。
上车时,为了躲开视线,她假装与黎柯笙交
谈,把炸弹放在了自己的脚下。
为了熟悉路线,红涩向我方的情报收集员买了路线图,而那张路线图,也是她花了巨款买来。
她瞒着黎柯笙背出了复杂的所有地方。她记住了所有的陷阱,人物以及可能会发生修改的地方。那段时间的红涩,背的头皮发麻,不知掉了多少头发,黎柯笙也发现红涩的房间有许多头发,红涩总会说:“你的眼睛可真亮,这都会发现。”黎柯笙总是笑一下。
当实战的时候,黎柯笙逃过了所有的陷阱,但自己为了保护黎柯笙中了毒液,虽然很少,但足以致命。刚好那段时间毒素发作,黎柯笙也在质疑红涩,红涩因为疼痛,只能瞪了他一
眼,向前走去。
与黎柯笙告别,一是因为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二是为了阻挡这里的杀手。明明知道不可能再见到黎柯笙了,但还是选择微笑对待。
黎柯笙是给她唯一的关照的人,就像前世与
黎柯笙在一起的时候笑着与他开玩笑什么的。

“说起来,前世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红
涩苦笑一声,半眯的眼睛盯着地面, “我总感觉黎柯笙一直记得我,但是其实,他并不记得
我,对安琪的感情依旧还在,他还亲切地叫
我‘红姐’……本来是不想与黎柯笙混熟的,但是命运还是把我们分配在了一起……所以说,老天还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红涩知道从前的记忆,她也知道黎柯笙陪她
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我呢,足够了……羽萱萱,杀了我吧。”红
涩对羽萱萱笑了一下,决定结束自己的生
“你的故事很好听……我其实并不想要把你杀死,反正你也要死。你愿意被我杀死,那就满足你吧。那么……下半辈子,再见吧。”羽萱萱拿起枪,瞄准了敌人的头部。
“晚安。”

——“peng!”

黎柯笙听到了枪声,但他没有太过注意,安琪躲在他的身后,时不时也会探出头来,看看现在的状况。
气氛很僵。安琪的想法很简单,她现在必须要与黎柯笙合作,打败眼前的两个人。
“黎柯笙……”
“安琪,你快走,找你们的长官。”
“啊? ”安琪楞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立
马摇头表示否定, “不行?好歹这件事也有我
的责任,我怎么可以当逃兵呢?黎柯笙……”
“快走。”黎柯笙转头与她对视一眼,扬起嘴
角,笑了笑, “你难道信不过我吗?我可是杀
手,而你是一个情报收集员,快去吧,安
琪,我绝对不会死的! ”
安琪其实是不想要走的,但她还是选择离
开,好歹这里是她的阵营,并且自己留在这
里,也只能当个累赘。
安琪拍了拍黎柯笙的肩膀,说了一句的“等
我”,就向后跑去。
背影在黑夜里渐渐消失,灯光已经无法照耀
她的背影了……

“黎柯笙,你知道你的前世吧? ”
杰克见安琪彻底消失在了黑夜里,对黎柯笙
问出了心里最大的疑惑。
“对,遇到安琪的时候就想起来蛮多的了,不
然为什么我头还疼呢? ”
黎柯笙至今都无法忘记记忆冲进他脑中那一
瞬间的疼痛,那是他第一次感觉到了死亡。
“那你知道红涩也有前世记忆吗? ”
“这个我并不知道,但是,红姐是我的同伴,
我也信任她。”黎柯笙抬起头,伸出手,望了
望天上,笑了一下。低头时,杰克已经接过
小白手里的刃,那刃已经瞄准他的头部,已
经发出了危险信号。
黎柯笙并不惊慌,直直冲向杰克,刀刃的摩
擦声在折磨自己的耳朵,杰克嘲笑一声,讽刺一句: “你原来这么弱啊。”
杰克抬起了自己的右脚,向黎柯笙的腰部踢去。
黎柯笙想要抓住杰克这只脚,再借助身高的差距,应该是可以把杰克甩出去。
杰克想到了他的想法。杰克得知黎柯笙的注意全都在自己右脚上,左脚却并无关注,把右脚放下,把左脚抬起。
黎柯笙见右脚放下时,立马知道自己的想法被识破了,刚想关注左脚的那一瞬间,他的腰部传来一阵剧痛,黎柯笙咳嗽一声,便被杰克踢向远处。
杰克怕黎柯笙起来,就向他的背部射了一枚子弹。
黎柯笙倒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腰部,他看见从自己的身体里流出了红色,选择闭上眼睛,以免自己产生反胃。
杰克走过去,蹲下来,拽住黎柯笙的头发
迫使他抬起头来,睁开眼睛。
“黎柯笙,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现在,喜欢这个职业吗?因为我总感觉你的实力,比从前弱了一万倍。”
“杰克……”黎柯笙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真的,很讨厌杀手这个职业……”

黎柯笙是孩子的时候,就看不见颜色了。
他的世界只有黑白。
黎柯笙也会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母亲因为这件事不知哭了几天几夜,而父亲
也是闷声抽烟。
儿时的黎柯笙总会拽着母亲的衣角,问母亲: “自己也可以看见你们眼中的世界吗? ”母亲的回答只有抱住黎柯笙,大哭着,没有给他一个回答。
最后黎柯笙索性不问这个问题了。

黎柯笙除了黑白以外的东西,只能看见红色。
所以他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红色。
黎柯笙说到红色的时候,母亲也总是会很开心,喋喋不休地说着关于红色的东西。旁边的父亲也会放下报纸,盯着自己的儿子,偶尔还会插几句话,逗得三个人一起大笑。黎柯笙觉得这个时候,才是家的感觉。
搜捕杀手的时候,父亲被抓走了,黎柯笙也
被抓走,他还记得母亲为了留住黎柯笙被军
官揍的情景。
自己的母亲被几个大汉踩在脚底下,吃力地
伸出手,大喊着自己的名字,地上的血迹漫
到了自己的脚下。
他看到了红色,是母亲没有对他讲过的红色。这种红色是从母亲身上流下来的,是自己亲人身上流下来的。黎柯笙感觉到了恶心。

黎柯笙还是被拖到了杀手阵营中。
不同年龄段的人站立在一起,从那时起,黎
柯笙总是看见了红色。反胃的感觉总是出现。

父亲在战争中被杀了。黎柯笙活了下来。
黎柯笙握住红色的刀刃,摊开了自己满是红
色的双手。
他大笑起来,看着几乎没有多少幸存者的废墟,眼泪从眼中流了下来,他捂住眼睛,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的狼狈样子,但眼泪止不住的从指缝中滴到地面,笑声变成了抽泣声。
想要红色全部消失。
黎柯笙从那个时候崩溃了,当时只有12岁。

黎柯笙见到红涩的时候,他几乎看见了一个
有颜色的人。
红涩的身上几乎全是红色,头发,眼睛。黎
柯笙是第一次与别人这么近。
虽然是有反胃的感觉,但更多的是新鲜感。
因为他没有交过朋友。
黎柯笙也选择靠近红涩,并与她成为了朋友。
他选择温柔,因为他不想让唯一信任的人离开自己。

黎柯笙不想要认输。
他使劲全身力气,用头狠狠地撞了一下杰克的头,杰克并没有想到黎柯笙会这么做,他被疼痛暂时失去了意识,黎柯笙咬牙,他从口腔感觉到了伸出舌头,他也看见了红色 但他没有注意。
——他想要活下来,与安琪在一起!
他掏出自己身上唯一的枪,由于眼镜被打掉了,只好随便在杰克身上瞄准一个位置。
杰克的手臂被射中了,当黎柯笙看见了自己人生中可以见到的第三种颜色时,扬起嘴角,满足地倒在了地上。
他失血已经很多了。
杰克骂了一句脏话,左手拿起枪已经决定给黎柯笙最后一击。
枪声从杰克背后响起。杰克瞟见自己的左手也流出了血液,就明白安琪回来了。
“不许动!杰克!我的阵营里!你不准给我瞎
bb! ”安琪的长官大喊一声,发出了警告,
杰克也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只能认命的抬
起自己的双手。
安琪从一群人中跑出来,向黎柯笙跑去。
黎柯笙已经不能再说话了,失血过多的他见
安琪跑来,也只能微笑回复。
羽萱萱走过来,拿出绷带,想要给黎柯笙包
扎,但黎柯笙选择了拒绝——
我也活不久了,让我睡一觉吧。
安琪见到黎柯笙如此痛苦,不知道对黎柯笙说什么,只憋出了5个字: “晚安,黎柯笙。”
黎柯笙盯着她的眼睛,眼泪从那双红色的眼
睛中流出,星点的光芒闪耀着,为黎柯笙铺好了去往彼岸的路。
黎柯笙闭上了眼睛。
羽萱萱见了,安慰安琪说:“他只是睡着了,去陪红涩罢了。”

杰克过了几天就逃走了。
是白打破了所有的机关,密码,以及警卫。
损失惨重。

安琪成了杀手。
她今年只有17岁。
当有人问她为什么从情报收集员变成杀手的
时候,她总是没有回答。
因为她的内心很清楚-
为了再一次遇到黎柯笙,一定要学会在这个
世界活下去。
自己都保护不了,还怎么去遇到自己的爱

【完】

不@老师惹,自己觉得质量没有【上】好。

评论

热度(6)